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 下午 】__致 咪咪

每天
貓尾巴總是走在影子底牆上
如一束度牒
緣著前世閱讀來生

﹝我安靜底假粧是流浪街頭底缽
     沿著輪迴底軌道化緣
          畢竟底我﹞

午寐間
貓尾巴站在牆上指揮
籠中鼠轉圓圈底
一百遍一萬遍梵唄

﹝我安靜底睡著了
 究竟先有死或先有生
      或先有夢﹞

活過一百萬次底貓跌落牆垣
在白日夢底午后
活著一百萬次底承諾
在牠熟悉底街宇
再次 被輪迴輾過

[我感覺到趾爪底刻痕
 充滿揮別底古調與事先安排底劇情
            草草收場]

又一百萬次了
輪迴
貓活著 究竟是夢熟透了

還是我
聽說貓尾巴
憩息在某一座城市底嫵媚
假粧 睡著了





                     ──寫給文友的詩,日期已遺落,04或05年罷。













寫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