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與妳相約在下一個出口】

兩張單程票的
電影開演了,景框逐漸覆滿眼簾
黑暗中妳的眸光投映
銀幕上由黑白轉進暈黃塗鴉
是的,我不記得口腔期吞吐過母親
乳房即使在肛門期也未懂什麼不該放進去什麼
會漏出來,真的 那不算啥末
我沒有戀母情結也不算
戀父如他馴服母親的樣子
我總是聽見母親
在夜里游蕩的靈魂……
你在聽嘛?
后來父親鑿開更多更多有更多的深井
母親的乳汁在薄薄的肚皮上斑駁
時,我的兄姊弟妹被落花的涓濤載走
水源愈來愈洶湧終於沖走了父親
削瘦的鋤具,祇留給母親一雙雨鞋
踱步在霉爛的後院里
最后的一班列車將母親載走
繼起她我的院子開墾甜蜜
吸引許\多娑婆群舞,牠們一邊進食一邊
交媾,完事后匆匆逃離我徘徊
犯罪的現場,拆卸牠們的附肢
如一束四月的野櫻投入淒美 而完整
在夢中擁有妳
在不斷交越的月台不斷穿織的旅客
千奇百怪的足印下追巡妳的步履
但妳是如此緘默的獵獸使得火銃遺失焦點
在夢的邊緣
母親游蕩的靈魂附著在鏡面另一對
抽搐乳房的肚皮上,父親耕鋤的渠道爬滿山坡
沿著快速飛掠時光的隧道
無數陰冷的景片逐漸攏聚
深林疊砌的潮汐
在妳底面,初齣明白迭宕
「下一個出口的旅客請上車」
妳突然說…而我
正試著緣父親的鋤具挖鑿
夢中有妳






                             ──PChome 20020330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寫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