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預防‧疾病‧冷不防

  最近小女的學校配合政府衛生單位的要求,每個小朋友都必須注射流感疫苗,除非已經感冒或抱病中則免。學校在之前還發了一張意向書讓小女帶回家給家長簽名,看看內容似乎是有半強迫的意思,在思考過後,我拒絕了這個要求。理由很簡單,身體不會對人類自己假想的敵人發出正確的防衛指令,反而容易導致身體對自己發動攻擊,從而導致過敏以至癱瘓,危險性比真正感冒病毒的侵襲還高出許多。再說,小女發育良好,沒道理不接受大自然帶來的這份禮物,即使是感冒也都能促進身體的健康。如今流感漸入高峰期,那些打了疫苗的小朋友還是感冒了,這令人不解的疑惑,很快就有了答案。

  每年政府花費在給藥廠的金源,高達數十億以上,這其中還不包括民眾自費的部分,試想一下,總花費至少一二百億以上,無怪乎這些藥廠如此「關心您的健康」。在過去醫藥不發達的時代,一個小小的感冒就可能打垮那些意志力不足的人,我不說「抵抗力」而說意志力是有原因的,病毒一直是人類的朋友,它促使你活得更自在、更有活力,曾幾何時卻必須視它為敵,敵人是無法消滅的,當你視它為敵,你根本是把自己創造為敵人。對抗,是西方野蠻人的信仰,東方一直把疾病視為朋友,因為身心靈由此獲得進一步的統合。首先我必須聲明,以下是個人的覺察,如果你有身體不適的問題,請勿諱疾忌醫,請把我的想法當成是恐怖小說。

  有許多病毒的侵襲是基於對另一種潛藏於體內的病毒的攻擊,例如:一次例行性的感冒症狀會促使個人的注意力集中在內心的問題上,也可能會促進一個家庭的團結與交流,視情況而論。感冒似乎都一樣,不!發生在你身上的病毒不等於也發生在別人身上,全視心理上的氛圍而論,感冒是沒有藥物可醫的(感謝老天的智慧),醫師頂多只能以藥物來欺騙你的身體,使你的身體不擺出一副生病的樣子,這就夠了,因為這關係到經濟與民生的勞動力,所有的政府都明白這一點,只要能欺騙你的身體,你就能繼續做事,至少你必須要養活自己。醫、病的關係是信者恆信,也是種共犯結構,醫師在這層面裡提出虛構與結論,病患則獲得紓發與藉口,身體裡的病毒也有類似的結構關係。

  一種病毒在體內流竄,它不屬於警察系統也不是偵查單位,它是一套信念封包,只在適當的情況下開啟,平時它是毫無作用的,這些資訊流會啟動原本就排列在基因裡的開關。既然病毒老早就成為人體基因的一部分,啟動的過程也來自於自身的系統,那還能不能說是「受到病毒侵害」?聰明的西方藥廠想出了一個點子,叫做「預防醫學」,預防什麼?說穿了就是要「預防」你「不生病」。有許多例子可以對你證明:預防醫學絕對有害無益。這可能會是陰謀論,絕對不是的。社會是個大染缸,充斥著諸多離奇古怪的信念,這也包括我的信念在其中。當人類在內心感受到絕望的時候,「絕望」就會變成具體的事實,由於糧食的分配不均,衣索匹亞的絕望就以大量人口的飢荒、死亡來呈現這個人類貪婪與自私的問題。北韓揚言要把南韓夷為平地,因為他對整個世界感到恐懼,感到不公,沒有正義,所以他揚言要攻擊身體的另一半,那是一種自我毀滅,要讓世界知道他的恐懼有多深。我的小孩每逢月考,前二天就會出現感冒症狀,月考過後就不藥而癒,他們都在表明心理的壓力有多大。愛滋病不是天譴,也不是同性戀者的專利,這個現象說明著人類的感官慾望是不負責任的,他的慾望如此地幼稚,以至於帶來許多墮胎、性病、宗教的譴責,西方人害怕談死亡,東方人害怕談性,愛滋病就是這兩種信念的具現,性與死是同一件事,銅板的兩面,是由恐懼、貪婪、自私、逃避......人類的腐敗而引發的。如果照目前的思維,遲早都會出現愛滋病的預防疫苗,不過,這類的預防你應該保守看待,因為那會帶來更多無法根除的惰性信念。

  我自己的嘗試。有幾次感冒發高燒,頭暈目眩,喉嚨裡像是塞了火炭,呼出的氣也很灼熱。試著讓自己靜下心來,找個需要專注而不會使人受傷的事做,發燒就像潮汐一樣,它漸漸地升高,盤據一段時間後開始退燒,似乎有點配和地球潮汐或太陽的變化(求證中),經過兩個回合,高燒就離我而去了。至於我的孩子,每當發燒時,我還是會帶去讓醫師做他的事,我的信念應該用在自己身上,所有的孩童都如此天真,以至於有用的和沒用的信念,對他們而言,經常只會吃壞肚子。

  萬法惟心。在佛經中,佛陀曾談到人類的由來,那是我最喜歡的伊始故事之一。《起世經》最勝品第十二記載:「諸比丘,世間轉已,如是成時,諸眾生等,多得生於光音天上,是諸眾生,生彼天時,身心歡愉,喜悅為食,自然光明,又有神通,乘空而行,得最勝色,年壽長遠,安樂而往。諸比丘,爾時世間轉壞已成,空無有物,諸梵宮中未有眾生。光音天上,福業盡者,乃復下生梵宮殿中,不從胎生忽然化出,此初梵天名娑訶波帝。爾時,復有諸餘眾生,福壽盡者,從光音天,捨身命已安於此生,身形端正,喜悅住持,以為飲食,自然光明,有神通力,騰空而行,身色最勝,即於其間,長時久住。」這段述說人類誕生於光音天,又從光音天降生到梵天。但有的人在光音天壽盡後,降生到地球來,此時的人類並未具肉身,基本上各個有神通,而身體還是以色、光的振動為主,但以喜悅為食。

  可是接下來的人類:「諸比丘,劫初眾生,食地味時,多所資益,久住於世,而彼諸人,若多食者,顏色即劣,若少食者,光明便勝。地味便沒,續生地皮,色味具足......彼諸眾生,皆共聚集......食於地皮,亦久住世,多食色,少食形勝......地皮復沒,便生林蔓,形色成就,香味具足......割之汗流,猶如淳蜜。林蔓已沒,有梗米出,不耕不種,自然而生,無芒無檜,米粒清淨,香味具足。」照這樣的描述,我有一幅畫面是地球漸型之初,「人類」就已經迫不及待先踏上了地球,然後,隨著諸多習性的養成,漸漸地失去了光、色的振動,進而還成為沉重的負擔,慢慢形成了最初的適用於地球的肉身,吃地球的東西,更進一步被地球所捕獲,直到現代都無法回到光音天。原來人類還是心甘情願地成為地球的食物呢。這個大概應該能勾勒出人類的基本神通,心生萬物,不光是地球這麼大的塵埃是人心所化,疾病也是。

  如果以你自己做實驗,下次如果你感冒了,靜心檢查你內在深處有沒有躲藏著什麼?一旦發現了你正在逃避的或恐懼或喜愛的什麼,別放過它,直接去面對它,一直都是你給予它能量作亂的,面對它就能融合你們成為單一的能量。它可能是一件事、一個人、一個對象、一個物品,你可以在內心與它說話,說出你一直不敢說的或想說的,那就像是一把鑰匙,你可以解放它。這才是醫療所該做的事,而非只是給你一堆包著糖衣的謊言。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寫過的文章